close

IMG_5788.JPG 

[出走澳洲倒數4天]有挑戰,就欣然接受吧!中我們便已經提到,這次為了有更輕便的行動,並且省下拖運行李的費用,我們兩個人都只能攜帶7公斤的行李。這7公斤的行李便是收在上圖的背包之中,並且以秤豬肉專用手提吊秤精準的測量重量。


有人可能會說,有這麼誇張嗎?我們出國的隨身行李都嘛隨便塞隨便帶,根本沒有人會量它們的重量。家豪原本也是這樣想,但珮君查了很多資料,都指出澳洲是個規定與執行都相當嚴格的國家,除了是禁止外國人入境比例最高的國家外,也是對行李檢查最嚴格的國家。


為了避免我們還沒踏進人家國境就被踢回台灣,平時隨性的家豪也只好選擇配合,但這7公斤的行李根本帶不了什麼東西,因為這次的拍攝任務,所以我和珮君都帶了一台電腦,外加拍攝器材、備用電池、充電器等⋯⋯還有下面這一大疊。

FullSizeRender 4.jpg 

這一疊是我們這趟旅程所有的電子機票還有訂房憑證、景點門票等等(不要問我為什麼電子票還要印出來,我也很好奇啊~~),光這疊就有1公斤了,結果就是除了兩套衣服+褲子,加上盥洗用具外,幾乎沒辦法再多帶東西了。


來介紹幾樣這次旅程中有點特別的行李。

IMG_5787.JPG 

第一個是備用手機(我的舊手機),我們在澳洲會辦一個預付卡門號,好進行聯絡。但因為怕原本的手機如果查了不同的SIM卡,會洗掉Line和其他通訊軟體的訊息,所以帶了一隻專門打電話的手機。


第二個是隨身包,原本聽說歐洲扒手盛行買了這種可以把錢包藏在內夾層的隨身包,背在身前。澳洲聽說治安比歐洲好很多,不過有備無患。


說到錢包就順道提一下關於換現金的部分。原本打算要換旅支的,但在銀行和行員討論了一下,行員建議如果不是怕遺失的話,換現金還是比較方便的(旅支掉了可以申請補發)。因為我們大多數的消費應該會以刷卡為主(大家都很怕手續費,但其實手續費並沒有比匯差貴啊),現金是為了像在小販或巿場之類的地方使用的,但這些不能刷卡的地方,其實也不能用旅支,所以並沒有比較方便。


而且旅支在使用時有的地方會另外收取手續費,沒用完換回台幣也要收手續費,匯率也沒有比較好(我換1000澳幣,才差20塊XD),所以最後決定只換現金就好。中途如果需要,就另外從ATM提。大家如果想在海外使用ATM,記得先去提款卡的發卡銀行辦海外提款,而且據說有兩段式解鎖,必須要臨櫃辦完再打電話開通,才會完整擁有提款功能。我們有些朋友臨櫃辦完結果在國外無法順利取款,那處境可是會很冏的~~


如果真的遇到這種冏境,有人介紹一個絕招,叫Cash Out。就是在可以刷卡的店家,你買50塊的東西,可以跟他說你要Cash Out,請他刷250,他就會拿200元現金給你。總之什麼絕招都先準備好,希望不要用上最好。


第三個是萬用轉接器。轉接器只能幫你變插頭的形狀,無法改變電壓。但現在多數電器都會自動變壓,你可以看一下你使用的電器上的標示,如果是標110~240V的,就不用擔心電壓的問題。但如果只標110V,就要記得確認你要去的國家的電壓,準備變壓器才能使用,不然會燒掉喔~~(我檢查了家裡的電器,只有吹風機不能變壓,其實都可以,連刮鬍刀也可以,科技真先進!)


這個萬用轉接器我覺得還滿好用的,六七年前買的吧?用到現在一樣實用,而且每個國家都能用。放眼手邊的東西,現在的東西能用上六七年的實在很有限啊⋯⋯


第四個是國際駕照。想當年我第一次出國,還有點小小的雄心壯志想在國外開車,結果傻傻不知道國際駕照是在台灣換的!被我朋友笑超久XD(外國人根本看不懂你中文的駕照,怎麼可能幫你辦國際駕照XD)


準備你的駕照、身份證、2吋照片和250塊(如果你英文不好,建議連護照都帶著,因為他會要你寫你護照上的英文名字),到監理站一下子就辦好了,而且辦事處就能辦喔,不一定要考場也可以(像公館水源就能辦)。在國外開車時,把國際駕照、本國駕照還有護照都帶著,通常三份會同時被檢查,所以千萬不要把本國駕照留在家裡喔。


就在我覺得萬事俱備時,珮君對電腦發出一聲慘叫。


根據規定,腳架、自拍桿一律不准帶上飛機,只能放進拖運行李中。但是我們沒有拖運行李啊⋯⋯而且還出現了一個更傻眼的問題。


從小到大,我都在地理課本上讀過,台灣氣候宜人,四季分明。我一直都不明白四季分明到底是什麼概念,直到我看了墨爾本的氣象預報:當日氣溫,10到28度。


什麼叫10到28度啊!這根本是台灣一整年的溫差變化吧XD


有為數眾多的網友反應,澳洲的「夏天」,和台灣的「夏天」不是同一個概念。早晚其實很冷,但中午卻很熱,加上外國人天生熱力四射,所以你會在街頭上看到左邊有幾個穿著羽絨服的東方小妹妹,右邊看到一個穿著吊嘎的西方大叔。也就是說,雖然是夏天,但你還是必須帶上御寒衣物。


但是我只帶了兩件短袖上衣和一長一短兩條褲子,外加睡衣睡褲,就已經7公斤了,根本無法再塞下御寒衣物。


正當我打著「不如把所有衣服都穿在身上過海關」的主意,想試著同時穿三條內褲在身上時,珮君找到了一個解套的辦法。


她發現如果我們兩個人,只加掛一個15公斤的拖運行李,每趟航程只需要加600塊台幣就好。而華媽咪準備了一個登機袋,讓我們可以在登機時把超重的行李還有不能帶上飛機的拍攝器材塞進去拖運,等到達目的地後再放回我們的背包裡,這個登機袋可以一併折疊收進行李中,不會造成累贅。

IMG_5778.JPG 

這家人怎麼這麼聰明呀!


明天就要出發了,今天還在替突發狀況想辦法解決問題,怎麼突然覺得這次的澳洲之旅帶著兇險的氣味?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背包客 澳洲
    全站熱搜

    好配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