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46.JPG 

除了澳洲之旅的計畫外,相信很多朋友也有在專頁上看到關於「給寶寶」系列的圖文,


期望好事發生的諸方親朋好友頓時以為珮君懷了寶寶,任憑我們怎麼澄清,大家都以為我們只是因為未滿三個月所以不敢承認。


在此我必須跟大家鄭重澄清,珮君真的沒有懷孕,


要去澳洲待產的其實是家豪。

IMG_5765.JPG

(看我的臉上,是不是充滿了母性的光輝呀~~~~) 


開個玩笑,不要當真(誰會當真啊!)


「給寶寶」這個主題,其實在很早之前,就在我的腦海裡打轉了。


我和珮君在這幾年經歷了許多事情,無論是感情上、家庭上、或是事業上,都有太多的體會。


但儘管內在有了許多體會,我仍然深刻的感覺到,長久累積的傳統價值觀仍然會在許多關鍵時刻突然抓住我,把我帶往安全的角落。


是的,安全。這幾乎是我們多數家庭與學校教育的核心宗旨。


我們的家庭教育,不再是期待孩子為自己與社會創造價值、如何與別人建立好的人際關係、學會愛與被愛,並且找到我們生而為人的意義。


我們的教育制度,不是設計來教我們瞭解社會的運作、培養獨立的思考、並擁有足夠的能力,去為我們渴望的生活方式努力。


我們漫長的求學過程,只為了在求職的那一刻,可以有一個較好看的頭銜,更容易找到工作,找到更好的工作。


而更好的工作,僅僅只是意味著,更安全的活著。更穩定的薪水、更舒適的工作環境、更有社會地位。


我不認為擁有這些是錯誤,也不認為擁有這些不好,更不認為擁有其他什麼,就更優越。


我只是認為,如果在我小的時候,我不只是學習安靜、服從、忍讓、避免衝突、把事做對,


而能學會勇敢、挑戰、爭取、積極、犯錯、尊重差異、多元思考、瞭解自己、肯定自己的話,


我會更愛我自己。

IMG_5637.JPG 

IMG_5665.JPG 

在「給寶寶」的系列中,我試著傳達的,都是這些元素。


因為我相信,每個人的心底,依然都還有一個寶寶,還有機會成長、還有機會學習、還有可能擁有一片不可思議的天空。


我自己也還在學,還在努力,還渴望成長。我想,無論到哪個年歲,我們都還是孩子。


當然,未來我們的寶寶誕生,我也希望能把這些話告訴他。我想一直寫下去,每天和世界上願意聆聽我的、等待聆聽我的,說一說話,並祈禱這些話語能發生力量,或許能讓傷痛過去,或許能讓自卑放下,或許能讓勇氣升起,或許能讓美好持續。


這也是我們踏上旅程的原因,向世界學習,聆聽好的故事,傳遞溫暖的訊息。


親愛的寶寶,在你還沒來到這世上,讓我能守護你之前,請守護我們,


能一直為了更好的將來而努力,能一直擁有相信未來的信心。


PS:懷孕照是叔叔吸飽氣撐出來的,真實大小如下圖。叔叔有練過,未滿18歲的小朋友不要學XD

IMG_57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配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