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21.JPG 

負責寫部落格就是有這種好處,她要等我寫好才知道我寫了什麼XD


這件事的緣起是這樣的,因為原本的計畫是要去歷史文化豐富的歐洲,那裡有許多販賣有趣小物的二手巿集,一隻中世紀的小湯匙、一個印著貴族家徽的杯墊什麼的,我覺得這件事情實在太有意思了,但這些東西有意思歸有意思,沒啥用也真的沒啥用,買了就是個紀念,但紀念也不能什麼都買呀(而且珮君一定不准XD)。


所以愛搞這種文青範兒的家豪就偷偷決定,不然我來弄個群眾募資,然後在回饋設定成神秘小禮物,這樣我就可以冠冕堂皇的滿足我的購物慾了。(這什麼怪異的緣起和扭曲心態呀XD)


但這件事後來也隨著行程從歐洲變更到澳洲,只好作罷。而且在我試探性的問了珮君關於群募的可能時,她只是一臉「我很忙」的瞄了我一眼:「我不知道要募什麼。」


加上後來知道旅程中的種種挑戰,根本不允許我多帶任何的行李,我這小小的創意火花就在還沒開始燃燒前,就被徹底掐熄了。


不,沒有全熄,還是留了一點小火苗的。


於是,於是,我想到了一個有趣的計畫,既不會增加我們行李的重量,又可以增加旅遊的樂趣,還有機會帶紀念品回來給大家,而且完完全全就是個超級文青的計畫!(登登登登!)


我真是太佩服我的小腦袋瓜了~~


我稱這個計畫叫做:「陌明計畫」!(呃,這什麼莫名其妙的名稱啊!)


講到旅行,就會想到明信片。我們每次出外旅行,珮君都會買一些明信片,有時是為了寫給三五好友,有時是為了收藏紀念。


我覺得寫明信片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因為有時你要寄的對象你可能好久不見,你不知道他現在在做什麼,也不知道當他收到時,心情如何。表面上你好像在寫卡片給某個人,但某個角度,你更像在與自己對話,與心中所想著的那個人對話,在那個書寫的瞬間,你的腦中充滿著思念與分享的喜悅。


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所以我想,如果我們在旅程當中,邀請一些我們新認識的朋友來寫明信片,給遠方某個他從未見過的人,那會是一件多有趣的事?


我們會請他以他想要的方式,透過明信片,給一個陌生人祝福和鼓勵。他可能會畫一些可愛的插圖,可能會寫幾句他喜歡的格言,可能會寫一段與自己有關的小故事。


當他在專注書寫時,專注的給遠方一個陌生人祝福時,是不是他的腦中,同時也充滿了鼓勵與祝福呢?


而收到明信片的人,又會是一個怎麼樣的驚喜?他當天心情好嗎?他當時有時間專心看這張明信片嗎?當他擁有期待,儘管只是一張明信片的期待,他的每一天,會不會都奱得明亮了一點?


啊,這真是一件浪漫的事。


原本這個計畫是打算在我們出發當天上線的,可是因為平台審查機制加上澳洲不是時時有網路,在與FlyingV艱辛的書信往來許久後,終於讓這個計畫上架了!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這個想法,歡迎點進這個連結,一同參與我這個有趣的計畫:https://www.flyingv.cc/project/9383


不為什麼,只為讓世界更美一點。

P10108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配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