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12.JPG 

放出前往澳洲的風聲大約一個星期了,每天都接到各方朋友或大或小的關注。


原則上,所有的關切不外乎都是幾個相似的問題:

「為什麼是澳洲?」

「什麼時候決定的?」

「行程安排得如何?」

「要花多少錢?」

「所以過年不會在台灣嗎?」

「那工作怎麼辦?」


其實還是很開心的,平常忙於工作,疏於與朋友聯繫,但當一個彷若震撼彈的消息爆破時,那種「原來大家一直都在」的溫暖感就會湧上來。


老實說,這顆震撼彈炸到的不只是朋友,也包含了我們倆。


這趟旅程很趕,天殺的趕。就在從西藏回來台灣的飛機上,珮君也不知道受到哪一尊神佛的啟發,突然就冒出了一句:「我們來去當背包客吧。」


全天下的人都知道,家豪是出了名的馬子狗,但大家不知道的是,當你有一個出色的老婆時,當一個只需要Say Yes的角色,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你可以享受一些不可思議的人生旅程,而你需要做的,僅僅只有「支持」這件事就好,這難道不幸福嗎?


於是我說:「好啊。」


接下來的所有決定,基本上都是跟著感覺走,沒有太大的理由。


然後珮君就開始了把自己逼瘋的一個月。西藏回來是10月底的事,為了趕上聖誕節,她決定12月初就要出發,要在短短一個月內完成90天的行程規劃,在我而言絕對是項不可能的任務,但對珮君來說,嗯,還是一樣不可能的任務XD


她幾乎把所有的時間都拿來做旅遊功課,早上八點起床,連早餐都還沒吃就坐在電腦前,直到肚子餓到受不了才哀嚎著討飯吃,吃飽又回到同一個位置上,就這樣一直到半夜。

漫長的時間,有小小兵與她相伴 

P1000175.JPG 


而我的工作大致上,就是等她實在悶壞了,負責帶她去看電影吃下午茶。

P1000154.JPG 

P1000157.JPG 


她不只要查旅遊相關的資料,還要添購各式各樣打算帶出門的東西,而且她堅持要用最划算的價格,這又使這項任務不可思議的難度向上攀升。(趁雙十一買了不少東西,許多紙箱都已經被媽媽清掉了,拍個示意圖意思一下。)

P1000176.JPG 

之後我便去內觀了,離開人世間十天,結果出來之後一切突然風雲變色。


原本計畫是要去歐洲90天(之所以決定90天,是因為免簽的最長停留時間是90天),但巴黎的事件打亂了這個計畫。在距離出發日剩兩個多星期的時刻,我們決定修改目的地,改去澳洲。


一切又幾乎從頭開始。而且其中最讓人焦慮的,是住宿的問題。


為了節省旅費,我們決定挑戰從來沒嚐試過的沙發衝浪,同時珮君找到了一個平台叫WorkAway,是一個專門提供打工換宿機會的網站,因為我們是免簽出門,無法真的打工,但打工換宿不是真的支薪,又可以增加旅遊的豐富程度,我們還滿喜歡的。


但多數進行這種旅行方式的人,都是提前一年就開始計畫自己的旅程。(我甚至有朋友用大學整整四年的時間籌畫)一個月的時間,原本就已經幾乎找不到願意讓我們借宿或打工的地方了,現在卻又要臨時換地點⋯⋯不多說,去看電影吃下午茶吧。


大多數丟出的訊息,都沒有得到回應。得到的回應,卻全是拒絕。情侶要找借宿的難度,確實比單獨一個人要高,但我們沒有料到,居然會這麼高。


直到昨天,親愛的朋友們,我們都沒有順利找到沙發與打工。一個都沒有。


但我們還是非去不可。


不是因為面子,不是因為訂好的機票,也不是因為聖誕節。只是因為,我們非去不可。


認識我們的朋友都知道,我和珮君這五年多來,一邊打拼事業,一邊到處自助遊,排一下行程,出去個10天兩星期的,已經是家常便飯了。但我們沒有當過背包客,更沒有在國外生活過,珮君笑說,就連住花蓮時都一兩個月會回家一次,90天,她甚至沒有離開家這麼長的時間過。


這次的安排,一切都是全新的,新鮮的,充滿挑戰的。說實在話,挺有壓力的,挺害怕的,但也,挺期待的。


像這樣的嚐試,在有了孩子之後,恐怕就沒機會挑戰了。至少,無法在我們這樣青春正好的年紀。


有些事就是這樣,陌生,但令人期待;難,但非做不可。


今天早上,珮君收到了一封回信。我們找到打工了。是在一個美麗的國家公園裡,隨時有鳥、鹿與綠意在我們身邊。


IMG_5683.PNG IMG_5684.PNG 

IMG_5685.PNG IMG_5686.PNG 


美呆了,對吧?如果在今天之前,我們接受了某個打工或沙發,或許我們就無法到這裡了。


人生就是這樣,你不是在這,就是在那。你選擇了這個,就可能錯過那個。


你永遠無法知道,你的每次事與願違,都在為你準備什麼。


我們錯過了文化與歷史的歐洲,迎來了自然與溫暖的澳洲。(最近變天了,我和珮君都慶幸,幸好改去南半球正逢夏季的澳洲,不然我們一定會在歐洲冷到崩潰,甚至都不想出門了)


我們錯過了幾張沙發,卻從朋友口中得知了 “ShareHouse”,可以用相當便宜的價錢,和當地的學生、打工仔或是長期旅客分租到相當漂亮的房子,有客廳有廚房,而且就在巿區內。


直到今天,我們的行程仍然充滿了變數,仍然存在可能流落街頭的空白。


但我們始終相信,所有的事與願違,其實都是柳暗花明。


所以我們會好好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好配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